[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 做忠诚干净责任担当的好干部

2015-05-26 09:49: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做忠诚干净责任担当的好干部

郑新聪作专题党课报告

本报讯 (记者 孙灿芬)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25日上午,市委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启动泉州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新聪结合中央和省委精神,联系泉州干部队伍实际,通过视频会议,给全市领导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做忠诚干净、责任担当的好干部》的党课。

讲课中,郑新聪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三严三实”的基本内容是什么,其中有何内在逻辑;“三严三实”蕴含哪些优秀文化和优良传统因子;为什么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特别是在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不久紧接着来进行;如何敢于面对、深入查找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如何做到以“严”的标准修身用权律己;如何做到以“实”的标准谋事创业做人;作为“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如何做到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如何落实好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责任等八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入分析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对落实“三严三实”、开展专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郑新聪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态度。“三严三实”蕴含着中华文化从政修养的精华,传承着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从严治党、深化作风建设,强化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及锻造过硬队伍、推进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对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参与到专题教育中。

郑新聪还从“四风”、“八项规定”、廉洁自律等方面,深入查摆了泉州市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危害和根源。他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查找“不严不实”问题,要突出问题导向,严格对照省委提出的三方面6条问题及泉州市干部工作中的一些具体表现,把自己摆进去、摆到位,认真透析检查,有计划、有步骤抓好整改,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贯彻省委专题党课要求,坚决把“三严三实”落到实处。要坚定理想信念、守纪律讲规矩,牢记公权姓公、一丝一毫不能私用,始终廉洁自律、清清白白做人,切实做到以“严”的标准修身用权律己;要多谋良策、善出实招,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对党忠诚、善待同志,切实做到以“实”的标准谋事创业做人。特别是作为“关键少数”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模范带头、以身作则,以“三严三实”的要求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有效促进干部队伍作风的根本转变。

郑新聪强调,此次专题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是融入经常性教育的探索实践。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按照中央《方案》和省、市《实施方案》,落实工作责任,从严监督问责,加强宣传引导,做到开展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专题党课由市委副书记周银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市政协主席杨俊峰出席。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驻泉省部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市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市委办、市政府办正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设分会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