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德化一麻龟深夜醉倒路中被小轿车碾压死亡 双方负同等责任

2015-05-29 08:15: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郑聪养)三明市尤溪人池某喝醉酒后,骑摩托车在德化县一红绿灯处倒下睡着。一辆途经小轿车不知情,将其碾了过去,池某付出了生命代价。近日,德化法院审结了该事故相关的机动车交通事故侵权责任纠纷。小轿车司机被判赔偿50多万元。

事故发生在2014年11月11日零点40分左右,池某在朋友家喝了点酒,然后独自骑着摩托车从三班镇往德化县城关方向行驶。因为喝得太多,半路酒劲往上涌,在经过一处红绿灯的时候不小心车倒了,已经深醉的池某,直接在道路中睡着。

与此同时,郑某开车载着两朋友准备去德化城关吃宵夜。他介绍,他完全没想到,在昏黄路灯下一团黑乎乎的障碍物会是一个人,由于看到的时候距离已经很近,他赶紧打方向盘,但还是躲闪不及,于是车就直接碾压过去。开出几米后,郑某与朋友一起下车观察,先看到边上的摩托车,然后看到一个人躺在路中央。于是,他赶紧报警。

经交警认定,池某血液里的酒精含量达163.67㎎/100ml,属醉驾,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对事故发生有直接的因果关系,负事故的同等责任;郑某未集中精力观察路面情况,对事故负同等责任。

最终,郑某赔偿池某的妻子陈某、儿子小池以及池某的父母各项经济损失合计514586.84元,由郑某所驾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在交强险与商业险的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支付。而郑某也另行补偿池某的家属65000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