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东田百万斤杨梅乏人问津 成本高品种陈旧遭淘汰

2015-05-29 09:37:5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安东田百万斤杨梅乏人问津

成本高利润低 品种陈旧遭淘汰

一地杨梅

“这里有上百万斤的杨梅急需售出,农民的心血不能白费啊!”近日南安东田镇彭溪村一位网友在微博发出求助,引发人们对当地杨梅销售的关注。

眼下正是杨梅销售旺季,为何南安东田杨梅却落满地任人踩,乏人问津?记者走访现场发现,由于采摘成本高、利润低、品种老被淘汰等多种原因,今年东田彭溪村的杨梅鲜有收购商上门,农民为销路忧心忡忡。眼下有的农民打算改良杨梅品种,或者自行收购腌制,有的则希望在当地发展农家乐。

□早报记者 许钹钹 戴晓晖 文/图

杨梅丰收愁销路 满地任人踩

一进入彭溪村,不时可见车后座绑着麻袋或箩筐的摩托车匆匆往村外驶去,麻袋里、箩筐中是村民刚刚采摘的新鲜杨梅。

连续下了好一阵雨,天气刚刚放晴,村民们抓紧时间上山采摘杨梅,有的家庭则干脆不去采摘。山头上杨梅树下,熟透了的杨梅掉满一地,无人理睬。

溪美有人定制了3箩筐新鲜杨梅,要用来腌制,这是数天来难得的一桩生意,村民洪金桔边张罗边说,“以前每到杨梅成熟时,村里可热闹了,村道上一辆辆货车排开,一天往外销100多车杨梅。可是从去年开始,就没有多少收购商上门了,今年更冷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