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一样的快乐——致来自星星的你
2015-06-01 09:21: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命运多舛的他们却克服身体上的残疾,认真地表演六一节目,力求将每一个动作、每一个音调都完美演绎。

孩子们在准备六一节活动中的腰鼓表演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然而对于那些在泉州市洛江区北斗星自闭症儿童培训中心的儿童来说,他们或许智力发展缓慢,或许行动不便,或许遭受周围人歧视的眼光……命运多舛的他们却克服身体上的残疾,认真地表演六一节目,力求将每一个动作、每一个音调都完美演绎。

还没到培训中心的门口,记者一行人就能听到参差不齐的腰鼓声和刺耳的击打声,原来,这里的孩子们正紧锣密鼓准备腰鼓表演和打击乐节目。据培训中心的倪朝阳老师介绍,准备节目表演的孩子其中大部分是自闭症孩子,还有一部分是脑瘫、弱智的孩子。虽然他们的腰鼓声稀稀拉拉,不是很好听,但孩子们反反复复训练了大概一个多月,过程非常吃力。尤其是静站正击、静站顺击等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训练非常困难。而且表演的过程中,孩子经常会闹一些情绪,一分钟的节目能顺利表演下来很不容易。

一幅幅红黄相间的十字绣装典着培训中心办公室,令人惊奇的是,这些十字绣都是培训中心18岁的庄榕晖绣制的,她虽然行动不便,却表现出令人动容的“艺术感觉”,她的作品自有一番魅力。从16岁开始学习十字绣,庄榕晖已经完成了十来幅的作品,她的十字绣“摇钱树”更是在爱心拍卖上拍出了高价。

据悉,该中心现有学生65人,这些“星星的孩子”与同龄小朋友一样对未来拥有多姿多彩的美好梦想,一样对幸福快乐充满了憧憬和向往。培训中心陈美蓉主任说:“近年来,在一系列康复救助政策的扶助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关爱下,他们享受到了优质的康复服务,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康复,也一样能够幸福地站在舞台上尽情表达对生活的热爱。期待在社会各界的深情关爱下,孩子们共同分享阳光与快乐,勇于面对生活挑战,努力创造美好未来,让梦想成真。”

□本报记者 陈森森/文 林劲峰/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