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领导的六一节:与儿童共绘画卷受小朋友“表扬”
2015-06-02 07:37:21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用曲乐歌唱美好生活,用画笔描绘泉州未来。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在泉州市青少年宫内,数百名少年儿童聚集与此,参加泉州团市委举行的“刺桐少年梦 海丝我先行——‘庆六一’系列活动”。泉州青少年宫学员们随着《快乐的节日》的欢快乐曲载歌载舞,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并大家的掌声。

小朋友们在泉州青少年宫绿草坪上载歌载舞,欢度六一

东南网6月2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用曲乐歌唱美好生活,用画笔描绘泉州未来。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在泉州市青少年宫内,数百名少年儿童聚集与此,参加泉州团市委举行的“刺桐少年梦 海丝我先行——‘庆六一’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在泉州青少宫音乐厅门口,一场以歌舞为主题的快闪活动正在举行,泉州青少年宫学员们随着《快乐的节日》的欢快乐曲载歌载舞,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并大家的掌声。而就在此时,泉州市领导陈沈阳、洪泽生及市直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也来到泉州市青少年宫,并愉快地接受了表演现场学员的邀请,与在场少年儿童展开互动,共度佳节。

南音、南戏是泉州文化的代表,市领导一行在泉州青少年宫学生小导游的引领下,欣赏了学员们在操场上表演的提线木偶,并聆听了身着惠女服饰的学生演奏的南音曲乐,称赞了青少宫的学员们多才多艺的文化素质和传承泉州传统文化的精神。

在“放飞理想——海丝先行区·梦起的地方” 长卷绘画现场,参加游园活动的数十名少年儿童聚集于此,用手中的画笔一同描绘了心中的泉州发展蓝图。就在市领导陈沈阳认真观摩小朋友作画的时候,身边的一位小朋友突然转身将画笔递给陈沈阳,邀请一同为绘画长卷填色作画。陈沈阳欣然接受小朋友的邀请,并在“小老师”的指导下,为其刚画好的建筑高楼上色。这些“大伯伯”们认真的一笔一划也得到了这位“小老师”的表扬。

“今天是少年儿童的节日,看到小朋友朝气蓬勃、多才多艺,看到市青少年宫为小朋友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优秀的环境和氛围,我们非常高兴!”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沈阳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希望,少年儿童们努力学习,开心成长,长大后共同把所描绘的泉州未来美景变成现实。

当天上午,市领导周真平、苏小青也来到泉州市盲聋哑学校,参观学生优秀作品,并详细了解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同时,还观看了学校学生表演的“知识改变命运 技能支撑梦想”庆“六一”展能才艺表演。

据悉,今年六一期间恰逢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团市委积极响应上级团委、少工委的号召,在“六一”期间组织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关注少代会当好小主人”全市统一主题队日活动,全市少先队员广泛开展了入队仪式、收看全国少代会网络图文直播、举办节日游园联欢和红领巾小心愿传递等活动。各中小学在活动中还融入了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等元素,以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为实现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充分展示了侨乡少年儿童热爱生活、健康阳光的良好精神风貌。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