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鲤城“百脑汇”工地凌晨施工噪音扰民 被顶格罚款5000元

2015-06-02 07:51:3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百脑汇”工地违规施工产生噪音,市民举报后,执法局迅速行动阻止施工。

早报讯(早报记者 陈明华 石勇 通讯员 吴丽云 林莹 文/图)凌晨4时30分还在赶工,钉模板、绑钢筋,而泉州市第五中学就在该工地附近。接到市民举报后,鲤城区执法局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后,在昨日对位于鲤城区桂坛巷泉州五中附近的“百脑汇”工地处以5000元顶格处罚。

凌晨4时30分还在施工 执法局开出顶格罚单

昨日凌晨4时30分左右,鲤城区执法局110值班室接到市民举报称,桂坛巷泉州五中附近的“百脑汇”工地还在钉模板及绑钢筋。接到举报后,鲤城区执法局110值班分队及直属一中队组建的中高考噪音整治加强班及时到现场进行取证、制止。执法人员还依据《福建省环境保护条例》,对“百脑汇”工地处以5000元顶格处罚。昨日上午,鲤城区执法局工作人员约谈工地施工方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已认识到错误并诚恳接受处罚,下一步将按“禁噪令”有关要求停止一切施工行为,确保为考生营造良好的环境。

除了建筑工地外,鲤城区执法局还将重点整治中高考期间学校周边流动摊贩叫卖声及高音喇叭噪音等影响考试环境的行为。

鲤城区行政执法局再次提醒各建筑施工单位:未经批准,严禁在午间12:00至14:30、夜间22:00至次日6:00施工作业。6月1日至6月23日,鲤城区执法局将继续开展“零点行动”整治噪音,同时欢迎市民进行监督,共同为考生保驾护航。

鲤城夜查23个在建工地 下发指导意见书

昨日,记者从鲤城区执法局了解到,高考临近,为给广大考生创造安静良好的中高考环境,防止和减少环境噪声扰民,鲤城区执法局多措并举,加大中、高考期间噪声监管整治力度,重点治理建筑工地噪声及流动摊贩高音喇叭噪音,确保创造最佳备考环境。

早在5月13日至5月20日,鲤城区执法局就开始对辖区内在建的建筑工地进行一次全面摸排,走访辖区23个在建工地,并下发《鲤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建筑施工噪声污染行政指导意见书》,让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个人全面了解有关规定。

5月25日至5月31日22时至24时,鲤城区执法局领导带队集中力量,对辖区23个在建工地实行夜查,发现总体情况不错,但仍有个别工地存在装卸建筑材料、清理建筑垃圾产生噪音的违反规定的行为,经过批评教育,施工方当即表示进行改正,停止施工行为,为高考让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