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黎明大学前天桥迟迟没动静 副市长李建辉再指示

2015-06-02 09:01:06 彭思思 陈邵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相关新闻:黎明大学门前一周两起事故 天天上演“穿越火线”

东南网6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陈邵珣)“为孩子建座天桥吧。”5月30日,泉州黎明大学副教授王强因目睹路段事故,微博发声,使得通港西街黎明大学段建人行天桥一事,再次成为热议话题。

海都记者调查发现,早在2008年,泉州规划部门就已对黎大校门口天桥进行规划。去年,泉州市政府和多家单位就黎大附近建设天桥一事专门开协调会。然而,一年过去了,相关意见并未有效落实。

可生命经不起等待,海都记者获悉,目前,泉州市政府副市长李建辉已作出相关指示,要求针对黎明大学建天桥一事,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协调会研究落实。

去年曾开协调会 已有明确意见

海都记者调查发现,路段规划建天桥,在去年5月底的一次协调会上,就形成相对明确的意见。

那次会议指出,泉秀东街一边连接泉州市区,一边通往东海行政中心、后渚大桥、晋江大桥、惠安石湖港,泉秀东街上大流量、大吨位货柜车来往密集。且黎明大学和丰泽第四小学就位于路两边。加之,此处设有公交站点,乘车人流量大。

据了解,早在2008年,泉州市规划部门就已规划建设市区主干道人行天桥,在黎明大学校门前建设人行天桥也在计划之列。2010年(泉州)两会上,泉州市政协委员黄黉递交了《关于黎明大学段建人行天桥的建议》,本报也曾报道泉州黎明大学附近将规划建人行天桥,将结合东海大街拓宽时建设,但一直没有动静。去年4月,部门曾回应,拟在2015年泉秀东街道路拓改建设中一并施工。

去年5月28日,泉州市政府对建天桥一事专门召开一次协调会。泉州市住建局、城乡规划局、市政公用事业局、交巡警支队、东海指挥部、丰泽区政府以及黎明大学等单位负责人均有参加。会议最终形成建议,由东海片区指挥部做好校门口简易人行天桥的前期论证、初步设计工作,争取列入2015年环湾建设年规划项目。

对此,周真平副市长和李建辉副市长都进行批示,同意该建议。

保障行人安全 副市长再要求研究落实

可建设天桥一事却迟迟没有动静。

在去年的协调会上,明确提出,因道路拓改实施时间未确定,而师生行人通行安全问题迫切,因此建议先建简易人行天桥。会上认为,保障学校师生人身安全十分必要。

不过,据了解,由于城市道路在不断拓宽并且开始对机动车辆限高,迫使很多过街天桥在建成不久就不得不拆除,造成很大的资源浪费,目前,国内不少天桥都采用钢结构现代装配式建设,俗称“积木式”的天桥,大部分组件可拆可组可移动。据泉州市规划部门人员介绍,去年会上建议建设的简易人行天桥,实际上指的是可拆卸式的天桥。

昨日,海都记者了解到,分管城建工作的泉州市政府副市长李建辉再次作出相关指示,要求针对黎明大学校门口建天桥一事,应再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协调会研究落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