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1.5万多头生猪粪水直排 污染"城市之眼"百崎湖
2015-06-02 09:09:5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针对百崎湖周边养猪场污染环境问题,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已制订专项整治方案,5月初开始专项整治行动,7月15日前将关闭拆除环百崎湖“两禁区”所有养猪场。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展开专项整治行动,7月15日前环百崎湖“两禁区”所有养猪场将被拆除

□早报记者 林志安 颜雅婷 林书修 王柏峰 文/图

【核心提示】

泉州湾大桥通车,环城高速闭合,百崎湖作为泉州“城市之眼”地位更加凸显。

城市之眼,绿色生活——6月5日是新环保法实施后的首个“世界环境保护日”,主题为“践行绿色生活”。爱生活,更应该保护好我们城市的眼睛。

城市之眼,亚洲之窗——亚洲艺术节主场地就设在百崎湖畔,亚洲艺术公园正在打造中,这里即将成为泉州名片、亚洲之窗。

城市之眼,我们擦亮——即日起,东南早报推出“世界环境保护日”特别策划:擦亮“城市眼”,蓝蓝百崎湖。

蓝蓝泉州湾,湛蓝百崎湖。保护我们城市的眼睛,需要你我他行动起来。

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湖,是泉州最大的江海交汇湖泊,生态环境优美,是一个优良的生态养殖基地,也是珍稀鸟禽栖息觅食之地。根据规划,百崎湖将被精心打造为泉州“城市之眼”,成为市民旅游、休闲、娱乐的新场所,并将作为泉州市举办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的主要场地之一。

然而,近期有不少当地群众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举报称,百崎湖边有几十家养猪场,粪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到湖里,“城市之眼”被污染。

记者走访获悉,针对百崎湖周边养猪场污染环境问题,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已制订专项整治方案,5月初开始专项整治行动,7月15日前将关闭拆除环百崎湖“两禁区”所有养猪场。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