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梦想在家乡开启
2015-06-04 16:49:17 王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在泉港萧厝渔村长大的肖锦力因为热爱足球运动,从14岁起就开始了在北京、广州多地试训、参赛的历程,但梦想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实现,有时候转个方向,前方的路能看得更远。

梦想,在家乡开启

根据教练的喊话,学生们双手放在身体的不同位置,既有趣又训练了反应能力。

东南网6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图/文)肖锦力即将完成大学最后一个学期的实习,也将拉开自己职业梦想的帷幕。

他将创业的起点选在了家乡泉港区普安村的一所只有100多人的山村小学。作为上海体育学院体能训练专业的大四学生,肖锦力的梦想不仅仅是教授足球技能,“要让更多的孩子体会到运动的快乐,保持一颗乐观向上的心”。

在泉港萧厝渔村长大的肖锦力因为热爱足球运动,从14岁起就开始了在北京、广州多地试训、参赛的历程,但梦想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实现,有时候转个方向,前方的路能看得更远。回家参加高考,在大学了解到足球体能训练的发展潜力,肖锦力有了创办专业青少年足球训练机构的想法。

偏远农村孩子对体育运动的渴望,他铭刻在心,所以家乡老区的普安小学成为他实践理想的首选。在这里,运动器材是爱心企业家赞助的,孩子们的年龄参差不齐,甚至看似长满草皮的球场都是起伏不平的。

大半年时间,肖锦力和泉港当地的足球爱好者一起,从零基础开始,领着孩子们在足球运动中学会团结,学会坚持与拼搏。

未来,肖锦力希望能把上海的足球资源带回家乡,在实践中摸索出一套真正适合中国学生的校园足球训练方式。“足球是载体,在它上面附加上更多的运动科学、运动理念和生活方式。”在家乡,肖锦力找到了梦想的起点。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