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关爱留守流动儿童 石狮40位“爱心妈妈”与40名孩子结对子

2015-06-05 20:06:35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赠送书籍

赠送礼物

东南网6月5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5日下午,由泉州市妇联、石狮市妇联、石狮市教育局、宝盖镇党委政府联合举办的“我们和留守流动儿童在一起”关爱主题活动在石狮市锦峰实验学校举行。来自石狮各界的40名爱心妈妈齐聚一堂,与学校里的40名“留守流动儿童”结对子。

据石狮市副市长庄宝玲介绍,石狮的外来务工人员已超过本地人口,而被定义为“留守流动儿童”的孩子比例也大于本地儿童,他们的健康成长是社会共同的目标。留守流动儿童的成长需要全社会的关爱,这种关爱不仅仅是单纯意义上的物质帮扶,更多的需要精神上的温暖和帮助。

“希望‘爱心妈妈’们能够给予结对的孩子更多的关心,经常与他们联系沟通,关心他们的成长,做他们的生活知情人、学习引路人、品德教育人、成长保护人。”泉州市妇联副主席李小玲表示,希望孩子们在好好学习的同时,也要学会感恩,多与结对的“爱心妈妈”沟通、联系,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让爱不断传递、升华。

“爱心妈妈”黄艺艺是一个5岁小女孩的母亲。她告诉记者,作为一个老石狮人,她非常欢迎这群跟随父母来石务工的新石狮人,而作为一名普通的母亲,她也希望能关心这些缺少父母陪伴的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上尽力帮助他们。

孩子就读5年级的“爱心妈妈”王丽霞虽然是一名职业女性,但她仍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关心缺少父母陪伴的“留守流动儿童”,并积极呼吁周边的朋友共同参与。

据了解,“我们和留守流动儿童在一起”关爱主题活动自2011年开展以来,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得到了市直机关女干部、“巾帼志愿者”和“爱心家庭”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使留守流动儿童切实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