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06-10 17:22: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践行“三严三实” 推动跨越发展

台商投资区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本报讯 (记者 游怡冰 杨婷婷)根据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近日,台商区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结合中央、省委、市委精神,联系台商区干部队伍实际,给全区领导干部上了一堂题为《践行“三严三实” 推动新区跨越发展》的党课。

区领导李永远、邱经良、李文生、林清泉、陈家强、骆育敏、陈爱民、邵俊、郑俊凡等参加党课。

讲课中,吴汉宗从如何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如何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如何看待“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如何以“严、实”的标准推动新区大开发大建设、如何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对落实“三严三实”、开展专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吴汉宗指出,“三严三实”是习总书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修身处世、为官用权、做事做人的更高要求。它深刻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丰富了管党治党的思想理念,为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当前,台商区正处于开发建设的关键时期,要把严的意识、严的规矩、严的风气树起来,把实的作风、实的责任、实的措施立起来,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吴汉宗还深入查摆了台商区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并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六个方面阐述了如何以“严、实”的标准推动新区大开发大建设。吴汉宗要求,要加强党性修养、理论修养、作风修养,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依法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监督,做规范用权、执政为民的表率;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守住大节防好小节,切实处理好亲情友情,做严格自律、清廉自守的表率;在谋事要实方面,要科学谋划,善抓机遇,勇于担当,做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表率;在创业要实方面,要做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表率;在做人要实方面,要做襟怀坦白、表里如一的表率。

吴汉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方法措施和组织保障,认真贯彻执行,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紧盯“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析,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要突出严的要求、严的精神,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坚决防止放松要求、降格以求。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都要发挥带头作用,当标杆、作示范。特别是一把手,更要带好头,带头讲好党课,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从而带动专题教育有力有效开展。要始终突出教育实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做好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地区本部门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实现加快新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