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遵父遗愿简办丧事 泉州台商投资区一村民捐资百万做慈善

2015-06-11 10:20:4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遵父遗愿简办丧事 捐资百万做慈善

老人家属捐资百万做慈善

“不要举行追悼会,告别仪式简单些,把省下的钱全部捐做慈善回报社会。”这是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锦峰村黄炳成老人临终前一再嘱托子女的话。

在大家眼中,黄炳成老人为人公道、正直,退休后一心为乡村公益事业作贡献,对子女严格要求,教育有方。昨日下午,黄炳成的告别仪式在锦峰村举行,他的大儿子黄晓东遵照父亲遗愿,以母亲的名义捐赠100万元善款给台商投资区慈善总会。据了解,这次简办丧事捐资慈善的善举为台商区首例。

□早报记者 许奕梅 戴晓晖 李有余 文/图

老人的善

热心公益捐资助学 患病还挂念村里老幼

“黄老先生自打退休后,村里的公益事业都少不了他出的一份力。”锦峰村党委书记黄志坚说,黄炳成是名50年党龄的老党员,建筑公司退休干部,为人公道、正直。退休前,就是工作以外的事情,他也把它当作分内的事情。年轻时,他就经常发挥自己的专长无偿为村民设计房屋。

退休后,黄炳成担任村老人会秘书长,更是把心思都用在公益事业上。牵挂村里孩子的读书问题,他带动子女一起筹建起后峰小学。在患病期间,一到儿童节和重阳节,他都不忘叮嘱子女要给村里的孩子和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礼物。

据统计,近几年,在锦峰村修桥、造路、学校建设等公益事业方面,黄炳成带动子女先后捐资30多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