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星星梦想农庄将迎首批学生 还缺空调热水器

2015-06-11 11:31:11 喻兰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庄建好了

天热令人放心不下

6月21日,星星梦想农庄即将迎来第一批大龄自闭症学生。

17岁的庄榕晖也将来到这里。在微信朋友圈里头,庄榕晖已经是小名人了。虽是重度自闭症患者,但北斗星的老师却意外发现她有刺绣天分。庄榕晖完成了多幅精美十字绣作品,被爱心人士抢购一空。

陈校长介绍,孩子们入学后,不仅要学习整理铺床、打扫洗涤,还将制定个性化课程。根据孩子们的爱好和接受能力,培训烘焙、酒店布草、盆栽、陶艺等。毕业前将对孩子的能力进行评估,帮找工作。农庄还欢迎志愿者和热心市民来采摘蔬果、购买饼干等,收入将成为学生的工资。

农庄仍处于起步阶段,还做不到全员免费入学,但陈校长说,第一批学员中有3名学生家庭贫困,农庄决定免收学费,只需交每月200多元的生活费。眼看学生就要来了,可是,炎热的天气让陈老师放心不下。

“因为我们所建的是可移动的活动板房,都是铁皮做的,吸热,怕孩子们受不了。”艰苦的环境,老师们并不介意,但怕孩子们受苦。如今,烘焙房和两间布草培训房还差3台空调,孩子们四间宿舍的电热水器也还没钱装。除此之外,陈校长还希望有爱心的护理专业毕业生能加入北斗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