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推动“村规民约”规范办丧时间:不得超5日

2015-06-12 15:24:39 林永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规范全市办丧时间:不得超5日

东南网6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永清)海都记者昨日从石狮市委宣传部获悉,上周二,石狮市委市政府印发了《石狮市关于推动“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修订和执行的若干措施》(下简称《措施》),要求石狮全市规范婚丧喜庆事宜的操办标准,市财政每年将拨200万元,奖励村规民约(居民公约)执行得比较好的村。

《措施》要求,石狮全市统一办理丧事时间,不得超过5日。修订村规民约(居民公约),本月15日前完成。

各机关单位,只要当年度出现1例干部职工为直系亲属超期办丧的,取消当年度“文明城市”奖金发放,并不得参评新一届“文明单位”,原已评为石狮市级及以上“文明单位”的,当年度“文明单位”奖金一并取消。

另外,镇(街道)辖区内每出现1例超期办丧,扣本年度的绩效考评0.2分。

各村(社区)将成立移风易俗工作机构。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和超期办丧行为要及时制止,对可能制止无效的,应及时上报,由镇(街道)组织力量处理;对于超期办丧的,镇(街道)要组织倒查,将负责为其择日子、看风水的人员列入黑名单,通报给所属协会及主管部门,取消其会员资格。

超期办丧,必须先到所属镇(街道),开具申请安排火化报告单,经市文明委审批同意后,殡仪馆才能给予安排火化,殡葬管理所取消其基本殡葬火化费用的减免。

效能办将组织人员明察暗访。纪委(监察局)对违反规定的党员、干部,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督促基层党组织对违反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符合不合格党员认定标准的党员,及时处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