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76岁慈父的收藏瘾:两大铁柜 记录孩子成长轨迹

2015-06-13 12:09:49 曾小琴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从喜好记账到喜好收藏

康伯喜好收藏子孙的物品,和他从小爱记账的癖好分不开。1967年,他还没结婚前,就喜欢记录日常的生活开销,了解经济上的收支情况,以便更好地规划人生。那时,他已在福建顺昌洋口林场当技术员两年了。结婚后,他仍延续着记账这一习惯。同时,工作上每次晋升或是发表了什么文章,他都喜欢记录下来。

1987年,康伯回到泉州,与父母一起生活,日常开销少了些,就开始喜欢整理工作上的资料,收藏起两个儿子的成长物品。

大前年,他原单位一位档案员同事,抱来收藏他女儿从小到大的照片、奖状等,让康伯帮忙整理成册。受此启发,他开始将平日收集的两个孙子的资料,分别做了梳理并建档成册。鲤城区档案局听说他收藏了家庭账本和档案,特地在去年6月份的家庭档案日送给他两个大铁柜和三个小铁柜,供康伯收藏存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