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他连张凳子都没有 南安乡村女老师呼吁:帮帮我们的孩子

2015-06-14 10:00:5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海珍和奶奶蜗居的租房,连书桌和凳子都没有。

少年家贫志坚课余打工

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

【学生档案36】

黄海珍,男,15岁,石狮三中初二学生。孤儿,与75岁的奶奶相依为命。

一间狭小的租房,光线很暗,是黄海珍祖孙俩的蜗居。

15岁的黄海珍老家在偏僻的南安诗山民主村。10多天前,早报记者到村里走访部分贫困学生家庭,没有见到他,因为他在石狮三中读初二。

原来,海珍还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离家出走。几年前,他的爸爸遭遇洪水遇难,不久后爷爷也过世了,他便跟打工的伯父到石狮上学。不幸的是,去年伯父也去世了。如今海珍与75岁的奶奶相依为命,蜗居在石狮三中附近一间租房里,每月房租200元,生活费100元,奶奶的低保补助根本不够维持两人的生计。为了学习和生活,每个周末海珍跟姑姑去加工皮带扣,周末两天可挣到50元。

6月6日是周六,下着大雨,记者在租房找到他,看到他的脸上、手上还残留加工皮带扣染上的油漆。祖孙俩的租房非常狭小,堆满了杂物,没有家电、家具,甚至连一张凳子也没有。尽管身陷困境,海珍也热爱学习。姑姑说,海珍学习成绩很好,大多排在班级前10名,成为整个家庭的希望。

海珍的遭遇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大家纷纷献爱心、送温暖。晋江新荣辉总经理谢志声先生捐赠了1000元助学金,热心市民缪春旺资助1000元,陈少斌、唐雪、郑锋都托记者送给海珍200元,南安一中的潘小芹老师想送海珍一套桌椅和台灯;家住泉州浮桥的热心市民吴素梅了解到海珍没有联系方式,很不方便,把自己的一部手机送给他。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石狮市青年志愿者分会会长王东育发动身边朋友,决定长期结对资助黄海珍,帮他顺利完成学业。

“感谢叔叔阿姨们的帮助!”海珍捧着大家送来的爱心款和书包,激动地说,“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爱心和关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