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为救助同村受伤小伙 南安一男子自筹爱心拍卖会

2015-06-15 08:40:06 花蕾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花蕾 吕波)“100元”,“200元”……叫价声在泉州市区现代家居广场大厅里回荡。坐在台下的林向阳看着举手竞价的人,一脸紧张的他终于笑了。“有人愿意响应就好,不管多少钱,对黄伟军来说,都是救命钱。”昨天傍晚6点,他准备了10多天的爱心拍卖会如期举行。

41岁的林向阳是泉州南安九都人,他口中的黄伟军是个23岁的小伙子,和他同村。今年正月初九,黄伟军站在家中楼上看烟火,不慎跌落,头部撞到石头,当即送到解放军第180医院,现在还没醒来。“林先生的爱人经常来医院看伟军。”昨天黄伟军的妈妈陈丽琴告诉记者,黄伟军是家中独子,出事后家里倾尽所有救治,已经花去40多万元。不少村民主动借钱给她。林向阳就是其中一位。

林向阳28岁去印尼闯荡,去年,有乡土情结的他回到泉州开始做起家具生意。“在外闯荡久了,人始终要落叶归根的,回到这生我养我的地方。”黄伟军出事后,每次林向阳的妻子从医院回来,都会给他讲病人的情况。他一直想着要帮帮这个小伙子。“大好年华,可惜了。”他感慨道。

上周,喜欢收藏字画的他,突然想起曾在印尼慈善拍卖会上买的画。他又从平时藏品中挑选出10幅字画,最大的一幅山水画长两米、宽一米,是他前年从一位山东画家手上买来的,花了9000多元。找人装裱好的同时,他把自己想举办拍卖会的事情发在微信朋友圈里,希望朋友们来捧场。截至昨天下午5点,已经来了六七位朋友。

“我知道自己的力量有限,就想通过这种形式来帮助黄伟军渡过难关。”他说,拍卖会结束后,在朋友的见证下,他会将拍卖所得全部捐给黄伟军治疗。在病房忙着照顾儿子的陈丽琴知道林向阳的善举后,数度哽咽,断断续续说了好多个感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