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南征北战》海报几成孤本 鲤城档案馆藏了三幅

2015-06-16 11:36:4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拍卖市场 曾卖出6万元高价

在这张海报上,标题“南征北战”上有一行手写体小字:“52.10,颜地作”,海报左上方,还有“泉州人民影院四月廿四日至卅日放映”等文字。据此,可以判断,《南征北战》应是1953年4月24日至30日在泉州人民影院放映。

据了解,颜地1944年参加革命,曾在长春电影制片厂、中国电影公司从事美术工作。生前创作了大量电影海报,如《白毛女》、《南征北战》、《妇女代表》等。其数量之多、质量之精,在中国电影海报中并不多见。他刻画的银幕人物神形兼备、栩栩如生,艺术性和观赏性极强,充分显示了颜地的艺术个性和独特魅力。

在海报市场上,许多收藏者和投资者对颜地的创作钟情有加,只要市场上有颜地的海报亮相,往往会不惜资金予以收购。据媒体报道,颜地手绘的电影海报动辄数千元,乃至上万元一张,像《南征北战》一开双拼海报,有藏家已叫价6万元,《白毛女》一开海报开价2万元。

李晓端说,该馆的三幅《南征北战》海报是珍品,无论市场价如何,要好好珍藏保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