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党员+人才+项目”红色展区亮相海交会

2015-06-16 13:10: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姚煜娟 本网记者 谢玉妹)在第十三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由晋江市委组织部、晋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牵头组织举办的“晋江‘党员+人才+项目’红色展区”成为交易会上的一个亮点。该展区位于省经信委的“工业4.0”馆内,占地近50平方米,共集中展出17项晋江民营企业党员人才主导研发的智能装备和互联科技成果。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本次展会上,晋江华宇织造公司是一家以研发、生产、销售经编间隔织物的专业性经编企业,是服用、产用经编间隔织物国家行业标准主要起草单位,2011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由晋江华宇织造公司党支部“党员技术攻关团队”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晋江研究中心共同研发的“经编机自动断线检测系统”格外引人瞩目。

该系统将检测数据通过无线网络系统进入数控中心,实现自动化控制,基本实现无人管理车间技术。目前,该项目已申请获得19项国家专利授权。攻关团队由公司专业技术骨干和岗位技术能手等优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其中公司总经理、入党积极分子苏成喻担任团队负责人,晋江市第五类人才、党员钱浩担任研发小组组长,老党员老陈担任技术研发顾问,团队凝聚了党员的智慧,已逐渐发展成为公司发展的“红色技术引擎”。正是看到党建工作为企业带来的效益,企业主柯文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同样的,在晋江盛达机械公司展位,由党员人才创新团队联合高校攻关的“数控五轴桥式切石机”项目,是石材行业全国第一台用PC平台自动加工的机器。该项目由党员苏永定牵头推动、管理,晋江市第五类人才、党员彭军英负责整机机械结构开发,第五类人才许建明统筹内部项目规划、对外协调交流等工作。据负责公司本次展会的洪建排介绍:“该项产品是泉州‘数控一代’应用示范产品,自动化程度高,但价格却是国外同样产品的五分之一,这对石材加工企业很有吸引力。这项产品已经获得国家专利局授予的软件著作权,目前正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近年来,晋江不断探索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党建新经验,先后组建1375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创新建立“二带十”区域化非公党建工作模式,每两年选派一批机关单位干部到企业挂职,深入实施“党员人才工程”,在全国首创非公党务工作者职称评聘、企业党建项目纳入科技研究项目等做法,涌现了恒安全国非公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优兰发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一批“党建强、发展强”典型。同时,出台全国县级首份《优秀人才认定标准》和“1+N”人才政策体系,投建创意创业创新园、洪山文化创意园、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智能装备产业园、晋江人才大厦等创新载体,带动集聚各类人才27万人。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推进“三比一看”活动,晋江通过建立市领导挂钩重点企业制度、组建党组织项目申报服务队、实施“同业党建联盟”项目、开展“‘党员+人才+项目’红色会展”活动等系列措施,积极拓展党建工作服务经济发展的新渠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