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海丝情、青春梦”联欢会在泉举行
2015-06-17 07:36:11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6月16日晚午,第七届海峡论坛·“海丝风情”两岸青少年联谊周在福建泉州举行,300多名泉台两地青年企业家、青少年学生相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叙乡情。

两岸青少年同台表扬舞蹈节目

东南网6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6月16日晚午,第七届海峡论坛·“海丝风情”两岸青少年联谊周在福建泉州举行,300多名泉台两地青年企业家、青少年学生相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叙乡情。

由泉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海峡论坛·“海丝风情”两岸青少年联谊周是第七届海峡论坛的重要项目之一。联谊周活动以“泉州海丝行,两岸一家亲”为主题,期间举行开幕式、海丝讲堂、两岸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海丝文化观摩活动、两岸青少年海丝史迹行、中华武术体验活动、“海丝情、青春梦”联欢会等多项活动。

在泉州南少林武术学校,100多名台湾学生与泉州学生一起学习、一起生活。“通过这种同吃、同住、同学习的交流方式开展活动很有意义,可以让全台学生近距离相接触,有助于推动两岸合作、共同建设家园的意识。”泉州南少林武术学校常务副校长陈颖告诉记者,针对台湾学生特点,学校制定了相应的武术教学课程,不仅让他们可以体验学习南少林武术,更让他们可以通过学习深入了解武术理论知识,以及武术中蕴含的武德精髓。

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学生林训丞表示,来到泉州后,发现这里有很多元素和台湾相近,让人感到亲切。“这次活动让人感觉很充实,也打开眼界。比如梨园戏、南音等在台湾都很相近,很亲切,一点也不会陌生”。

据了解,本次联谊周期间将持续到6月17日闭幕。其间,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还参观了泉州海丝景点,两岸青年企业家也将参观泉州台商投资区、品尚电子商务公司等优秀企业。

泉州市青少年宫侨乡少儿艺术团表演打击乐《灯童乐》

泉州市青少年宫侨乡少儿艺术团表演打击乐《灯童乐》

台湾青年表演合唱《爱你一万年》

泉州南少林武术学校学生表演散打实战

泉州市青少年宫侨乡少儿艺术团表演舞蹈《丝海飞天》

泉州市青少年宫侨乡少儿艺术团表演舞蹈《丝海飞天》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