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集集小镇无证加工点被查封 现场恶臭苍蝇乱飞

2015-06-17 07:49:40 黄谨 夏鹏程 陈莹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加工点散发浓重臭味,连拍照取证的民警都忍不住作呕

【直击现场】

集集小镇加工点 无证照、多数人无健康证

昨天上午10点多,海都记者接到消息赶到这处加工点时,后渚边防所民警及丰泽食药监执法人员正在现场进行检查,现场工人已停止操作。

海都记者注意到,在材料储存室的门上,一张内部告示落款为“集集工厂”。现场人员的服装上也印有“集集小镇”字样,其中几位男子身穿蓝色制服,其他员工有男有女,则穿着白色制服,帽子上印着集集小镇的图标。

一位自称是现场领班的林姓男子向海都记者称,他们都是集集小镇的员工。“都是内部加工的,送去门店的。”一位男子说,自己是驾驶员,这些食品将送去集集小镇在泉州的门店。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这一加工场所未能提供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流通许可证以及营业执照。此外,共有16个工人正在操作食品加工活动,但领班林先生只能提供3个人的有效健康证。

现场恶臭 苍蝇乱飞 令人作呕

加工点的卫生条件,更是让记者觉得震惊。

从房屋结构上来看,这处民房有左右两个大门,将这座建筑隔成相对独立的两边。记者看到,左边房间多被用来当作储藏间,存放米酒、酱菜、面粉等原材料,几个冷藏库分布在几个角落;而右边被区隔成大小不等的多个房间,多为食品加工的操作间。

由于地板上油污较多,走动时需要留意滑倒。

记者走进操作间时看到,其中一个房间地上放了几个镂空的塑料箱子,装满鸡腿,血水从底部缝隙流到地面上;另一个房间里则摆放了几台搅拌肉泥的机器,旁边的平台和地上都放了盆子、箱子装的肉馅、肉泥,搅拌机和一些容器上有污渍;第三个房间里则有一个水池,放了几个大铁桶,其中两个里面装了卤肉;面积最大的一间里,地上放着两桶看上去黑黑的液体,散发着油的味道。据领班介绍,这是用来制作鸡翅的酱汁。

在堆放鸡腿、猪肉以及肉馅的两个房间,记者刚一走进,一股难闻的气味就冲到鼻子里,就像不新鲜的肉夹杂着油渍散发出来的味道。记者起初强忍不适感,但多呆一会儿后实在忍不住跑出门外,多名执法人员也掩住鼻子,还有人被气味熏得干呕。

除了气味,操作间里苍蝇乱飞。记者看到,一盆肉馅上粘了一只死苍蝇,搅拌机和另外一些地方放了几张粘蝇纸,上面也粘了不少苍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