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赤脚大仙”吴佳色:将无偿献血进行到底

2015-06-17 11:31: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世界献血者日”全球主会场上介绍经验

“赤脚大仙”:将无偿献血进行到底

在“世界献血者日”上海全球活动主会场上,吴佳色(右二)和组委会人员合影。

核心提示

15日上午,刚下飞机的“赤脚大仙”吴佳色,又马不停蹄赶到泉州中心血站献血小板。在14日于上海举行的第十二个“世界献血者日”全球主会场活动,泉州市道德模范吴佳色作为福建省献血者代表上台,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献血者分享了他的志愿献血历程。其18年来无偿献血、赤脚跑步的经历,获得了与会的国际组织及国家卫计委相关人士的高度赞赏和肯定。

□记者廖培煌 实习生刘立峰 文/图

参加国际大会 赤脚上台演讲

据介绍,2004年,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献血者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决定将每年6月14日,也就是发现ABO血型系统的诺贝尔奖获奖者卡尔·兰德斯坦纳的生日定为世界献血者日,专门用于庆祝和感谢自愿无偿献血者的特殊日子。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国都会举办隆重的庆祝活动,今年是第十二个世界献血者日,全球主会场的活动由上海举办。

吴佳色和福州七旬老人高永华作为福建省的代表,上台与各级官员及众多献血志愿者,分享了他近20年来的无偿献血、赤脚跑步的经历。“上台前,主办方工作人员起初不知情,说这是‘国际大会’,很庄重的,劝我穿鞋子;后来我一说明,他们才知道,在无偿献血过程中,我都是赤脚跑步健身的。他们很赞同我赤脚上台。”吴佳色讲了此次上海赴会的“小插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