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打响碧海银滩保卫战 3年时间综合整治海漂垃圾

2015-06-17 16:41:3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清理海漂垃圾,保护最美海岸线,图为台商区月亮湾。 (陈霹 摄)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游怡冰)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海漂垃圾整治工作会议,会上决定在全区开展为期3年的海漂垃圾治理专项行动,以多部门合力、多措并举的综合治理行动,打响碧海银滩保卫战。

开展海漂垃圾治理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台商区海域海漂垃圾治理工作,防治海漂垃圾污染损害,打造环境整洁景观优美的海岸带,区管委会决定在全区开展为期3年的海漂垃圾治理专项行动。治理范围包括区近岸海域、海岸线向陆一侧200米的海岸带。

专项行动的目标是:至2017年,在台商区沿海陆域建立有效的垃圾收集、中转、处置机制,实现垃圾不入河、不下海;在海上建立有效的垃圾监控管理机制,有效管控海上船舶、施工作业、滨海旅游、海水养殖产生的垃圾,做到海漂垃圾海上收集、岸上处置,达到消除海漂垃圾污染的治理目标。

违法倾倒将被依法查处

今年起,台商区将从多个方面围堵海漂垃圾,不让垃圾侵占海岸线。主要任务包括清理海漂垃圾,防治海上生产生活垃圾入海,拦截、清理入海河流沟渠垃圾,加强生态敏感区海漂垃圾治理,违法倾倒垃圾的行为将被依法查处。

纳入“美丽乡村”考评内容

在经费保障上,2015年至2017年,区级财政将安排海漂垃圾治理专项经费560.22万元,用于配备保洁人员,购买保洁人员服装、工具,应急整治,奖补,考评等,其中2015年下半年安排了专项经费150.7万元。

海漂垃圾的整治也将建立日常清理运行机制,按照陆域生活垃圾治理模式进行治理,即按照村(或用海单位)收集、镇中转处置的机制运行。除此之外,海漂垃圾治理工作将纳入“美丽乡村”考评内容,以20%的比例纳入受评乡镇“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月成绩中。

据悉,台商区实际海岸线长约40.8公里,其中洛阳镇10.6公里,百崎乡5公里,东园镇7.5公里,张坂镇17.7公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