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

2015-06-18 15:04:27 苏桐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三公经费支出 去年大幅下降

东南网6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苏桐轩)昨日,泉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讨论、研究了人事任免、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2014年市本级财政收支决算报告、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社会救助工作、海洋渔业发展工作等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稿。

2014年市本级财政收支决算报告中提及,去年,泉州市本级公共财政预算中,用于保障民生方面的支出为45.81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65.7%。为民办实事项目33项,财政应负担资金3.14亿元,全部及时到位。在财政管理制度建设方面,修订出台了因公临时出国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方面的管理规定。严格控制行政成本,三公经费支出大幅下降。

另外,今年5月19日,专题调研组对泉州市社会救助工作情况开展了调研。调研情况显示:石狮、晋江、德化低保覆盖面逐年扩大。全市目前有乡镇集中供养机构113所,床位5736张,基本满足特困人员入住需求。实施城乡低保家庭入园幼儿保教费补助,每生每年补助1000元。但目前,主要存在社会救助工作部门之间的协调机制不完善、乡镇敬老院等救助机构规范化管理和经费保障有待加强等问题,包括:乡镇敬老院普遍存在管理经费缺乏、财政投入没有保障、住院老人医疗费用不足、管理不规范、服务人员素质不高等问题,有的敬老院已难以维持下去。

针对海洋渔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显示,去年,泉州市渔业经济总产值260.3亿元,水产品总产量107.02万吨,水产品出口创汇2.07亿美元。去年,全市海洋捕捞产量72.83万吨,产值84.8亿元,捕捞产量居全省第一。但目前,主要存在渔业用海规模逐年下降、渔业结构调整难度大、水产品加工产业化程度不高等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