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10月起实时发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

2015-06-19 15:09: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李昌乾)昨日,石狮市政府办公室印发2015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石狮市将把检测能力建设和落后产能淘汰列入今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项目清单。今年10月起,将按照城市空气质量新标准实时发布监测数据。

去年,石狮空气总体质量良好,主要污染物指标均达到标准,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PM10)。根据上述方案,相关部门将在大堡、伍堡、锦尚染整集控区,确保已经停用的燃煤导热油炉拆除烟道直至拆除烟囱。

本月30日前,石狮市将分别制定《城区餐饮油烟污染综合整治方案》和《城区焚烧垃圾、大排档和烧烤摊综合整治方案》,监督管理城区餐饮业油烟污染。同时,对焚烧垃圾、露天烧烤和大排档等进行清理整治或取缔,从源头上促进空气质量的改善。此外,将全面禁止秸秆焚烧,推广秸秆综合利用示范工程。

另外,全面实行机动车环保标志管理,对尾气不达标车辆不予发放环保合格标志,环保标志核发率不低于80%。下月1日起,石狮交管大队将加强机动车“绿标区”监督管理,强化对黄标车违法通行、尾气超标等违法行为的现场执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