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看守所民警黄诗煌因病离世 千人泪别“知心大叔”

2015-06-24 10:32:3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看守所民警黄诗煌因病离世,生前曾感化众多刑犯

千人泪别“知心大叔”

黄诗煌以仁爱之心感化刑犯,成为他们的“知心大叔”。

本报讯 (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陈耀宗 周国楷 文/图)被查出患有肾恶性肿瘤后,在与病魔斗争的同时又坚持工作近3年时间,被誉为“老黄牛”的晋江市看守所民警黄诗煌不幸于6月21日11时许去世,年仅50岁。昨日上午,黄诗煌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安海镇坑边村举行,1000多人眼含热泪前来送行。

临终前还惦记着工作

在昨日的遗体告别仪式上,黄诗煌的妻子谢惠斌等家人失声痛哭。他们的讲述重现了他临终前感人的言行。

“重病期间,老黄还坚信自己能重回工作岗位。”谢惠斌说,“前不久,晋江市公安局发放了一批新警服,老黄还叮嘱我要把新警服熨好,好让他回去上班时穿。”

谢惠斌没有固定的工作,儿子正在读大二,80多岁的父母年老多病,全家经济来源主要靠黄诗煌一个人的工资收入。随着病魔的无情降临,这个家几乎垮塌,但是这头“老黄牛”不仅坚强地活着,还感动了他身边的那些在押人员。

与病魔顽强抗争三年

2012年7月,在单位组织的体检中,黄诗煌被确诊患有肾恶性肿瘤。当年11月,他到上海进行肾部分切除手术。“做完手术的当天,他还不忘打电话回单位了解所负责的监室人员情况。”晋江市看守所所长吴国宾介绍说。第一次手术后,黄诗煌休息不到3个月,便重回管教岗位工作。

此后,他因病情复发多次到医院治疗。病情一有好转,他又要求返回岗位工作。2014年10月,晋江市看守所全面开展“五化”建设,他主动请缨参与监所环境改建工作。“他每天提前一小时到单位组织工程队施工,在短短20天内完成了四栋监房的改造工程。”谈到这段经历,许多同事都为他竖起大拇指。

不幸的是,因癌细胞扩散至全身,脊椎常常疼痛难忍,甚至失去站立行走能力,他最后一次离开工作岗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