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民警模拟剧进校园 传授防拐知识

2015-06-24 16:52: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模拟剧进校园 传授防拐知识

民警给孩子们讲解防拐骗技巧 (庄煜昆 摄)

核心提示

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边防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金贝贝幼儿园,开展防拐骗模拟情景剧,让小孩从中学习如何不被拐骗。

不仅如此,全区公安部门也经常深入校园,宣传防拐骗知识,进一步筑牢校园防拐骗安全保护屏障。

□本报记者 施海燕 吴志勇

现场

民警扮演坏人

“拐”走小朋友

日前,在金贝贝幼儿园,洛阳边防派出所民警与幼儿园老师精心准备,上演拐骗情景短剧的场景,让小朋友在不知不觉中融入场景。等时机成熟后,民警和辅警们纷纷上阵扮演“坏人”,拿着糖果、玩具、冒充其父母朋友的身份等办法企图带走小孩。

“小朋友,我是你爸爸妈妈的朋友,是他们让我带你回家,跟叔叔回家,好不好?”“小朋友,我有一样好玩的礼物要送给你,你跟叔叔一起去看看,怎么样?”“坏人们”绞尽脑汁通过物资引诱、熟人攻势、爱心骗取等手段,将小朋友成功带到保安室即为拐骗成功。面对引诱,大部分小朋友都直摇头。然而,还是有一两个“漏网之鱼”抵挡不住诱惑,差点就跟随“坏人”离去,还好老师及时出现,小朋友才停止了离去的脚步。

模拟情景剧结束后,该所民警组织幼儿园全体小朋友对此次情景剧进行回顾,使小朋友在模拟的情景和交流互动中,真正学到遭遇危险时自我保护的方法和安全防范常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