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藏獒街头发狂咬伤人 主人未现身如何处理犯了难

2015-06-25 08:42:5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戴链藏獒街头发狂咬人 警车夹击用计擒“顽凶”●追踪

藏獒主人未现身 如何处理犯了难

让人犯难的咬人藏獒

□早报记者 龚翠玲 文/图

“藏獒那么贵,如果丢了一定很着急吧?”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藏獒一直占据着很有价值的位置,甚至是一种财富的象征。如今却有一只藏獒一直找不到主人,也无人认领。昨日,晋江池店镇街头一条藏獒咬伤人,一妇女被咬伤上医院缝了四针(详见昨日早报A09版)。

昨日,藏獒主人仍未现身,藏獒被寄养在他处,狗粮卫生等都使收养者犯难,也使派出所民警难以处理,伤者找不到负责人,而藏獒也无处可去。

找不到藏獒主人 民警和收养者犯了难

据池店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已经通知了池店镇各个村委会一起帮忙寻找藏獒主人,目前还没有音信,如今这只藏獒被寄养在一个犬类宠物店的专业人士处。

记者联系了被委托收养藏獒的饶先生,饶先生介绍,他和犬类打交道已有20余年,受民警之托,他很乐意到现场帮忙制服藏獒关进笼里,可收留藏獒却让他有些头痛。

饶先生介绍,养藏獒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很多种养法。如果要精心饲养,喂食牛肉等肉制品,每天要花费一两百元。如果胡乱对待,一天两三块钱杂粮也能对付,他又于心不忍。这狗粮就是问题。另外,夏天到了,藏獒的长毛没有修剪,很容易得各种皮肤病,卫生也是个很大的难题。

“我也不知道拿这藏獒怎么办,派出所委托三天,三天过后就不知道了。”饶先生说,自己并不想要这只藏獒,倘若送朋友,又怕藏獒主人找到了回头又会找他要。

池店派出所民警表示,他们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也找了不少人了解,可始终没问到责任管理部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