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端午文化节:古礼祭祀 共祈福
2015-06-26 09:25:5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6月19-22日,首届海峡两岸端午文化节暨第二届华夏文化振兴与发展(晋江)论坛在晋江拉开帷幕。

古礼祭祀 两岸共祈福

首届海峡两岸端午文化节侧记

古礼祭祀之祭官就位

6月19-22日,首届海峡两岸端午文化节暨第二届华夏文化振兴与发展(晋江)论坛在晋江拉开帷幕。

此次论坛由中国华夏文化交流协会、台湾中华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晋江市传统文化促进会、晋江晋台民间交流协会共同主办。港、澳、台地区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晋江,以“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为大背景,就“把华夏文化推向世界”等课题进行深入探讨。

现场还举办了古礼祭屈原、海峡两岸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书画笔会、探寻晋江文化之旅等活动。

□早报记者 朱淇齐 通讯员 王蓓 文/图

共同祈福祝愿

“端午节,不仅保留了传统习俗驱疫、避瘟的内容,同时也传承了中华民族对屈原精神、品格的颂扬和纪念。海峡两岸同根同源,举办这样的一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来自台湾的许先生说道。

19日,嘉宾陆续抵达晋江,大家都对首届海峡两岸端午文化节的活动充满期待。当晚,举办了海峡两岸文化共融交流座谈会暨欢迎晚宴。烛光摇曳中,各地嘉宾共同祈福,并表示,近年来,海峡两岸交流往来日益密切,其中不乏民间社团的组织和推动,晋江与台湾血缘相亲、地缘相近,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交流往来。

据了解,“海峡两岸端午文化节”已被国台办批准为2015年晋江市重点对台交流项目。晋江市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林永达表示,借助此次文化节,两岸同胞不仅共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更在相互交流中促进了闽台深厚的情谊。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