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宣传教育和社区戒毒康复并行 晋江试点戒毒康复综合中心

2015-06-26 17:21:44 何金海 庄凌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揭牌仪式现场

东南网6月26日讯(通讯员 何金海 庄凌龙)今年6月26日是第28个国际禁毒日。当天下午,晋江金井社区戒毒康复综合中心揭牌仪式在晋江金井举行,该中心作为全省示范点,依托社区警务网格化管理,将宣传教育基地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融合在一起,推出戒毒康复综合中心,将在全市推行。

走进中心一楼禁毒宣传教育基地,一幅幅真实直观的禁毒宣传展板向参观者展示了因吸食毒品给家庭及人们身心健康带来严重危害,而展柜里面陈列的仿真毒品样品和吸毒工具则让人们了解了更多毒品的知识。中心的二楼是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设有办公室、心理咨询室等,配备有两名专职社工,负责当地镇(街道)辖区吸毒人员管理,包括制定康复计划、帮助心理矫正、帮扶就业等,禁毒部门定期组织专职社工进行培训。工作站还特邀金井镇毓英中学心理老师为吸毒人员进行心理咨询服务。

晋江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综合中心的成立旨在发挥教育基地的辐射作用,增强群众拒毒意识,提高群众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积极性。

据了解,除了该教育基地,晋江市公安局与有关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协作,已分别在劳动技术教育基地、社店村委会、华侨职业学校等18个村委会、学校建设有18个禁毒宣传教育基地。每月组织多场青少年、社会务工人员到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参观教育,2014年以来共组织30多场。

此前,晋江全市19个镇(街道)都已建立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全市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对戒毒康复人员的就业帮扶率达89.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