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围头海上救护队成立 活动还未结束求救声传来

2015-06-28 10:40:06 王诗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市红十字会围头海上救护队成立

成立仪式还未结束 海上便传来呼救声

东南网6月28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王诗伟 文图)26日上午,艳阳高照,二十几名来自围头海上义务救生队的志愿者们第一次穿上统一的服装,这套服装的背后印着红色“十”字的标志。从这一天起,他们的队伍多了一个新的名字:晋江市红十字会围头海上救护队。就在救护队成立仪式进行了半小时之后,突然接到群众求助信息:有人被困海里……

驻守海边的勇士

6年来至少救了200多人

在金井镇围头景区,通往海滩的木栈道旁,有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办公点,这是金井围头海上义务救生队的办公点,也是这支海上救生队志愿者们平时的休息处。小小的屋子,墙上挂满了一面面红色锦旗。

“可以说,每一面锦旗都写着生命。”说起墙上的一面面锦旗,救护队队长吴聪敏感到自豪。他说,过去的6年时间里,他们的海上救生勇士至少救起了200多名落水的游客,这只是有登记的,还不包括一些被救就匆匆离开的游客。当然,心怀感恩的被救人员也大有存在,这些被救的人给救生队送来了一面又一面的锦旗,有限的墙壁还有许多锦旗没位置悬挂。

“来围头游玩的游客越来越多了,总有一些‘不懂海的威力’的游客溺水或者被困,我们就在海边,总不能见死不救。”吴队长说,围头村2008年成立了晋江首家村级义工协会,第二年,他们的海上义务救护队作为义工协会的组成部分,在围头景区设了一个救生站。

吴队长说,一开始,这个救护队就四五个人,他们本着一颗“尽自己微薄之力,拯救每一个落水者”的赤诚之心,义务在海上施救,渐渐地,有其他人也加入了这支队伍。据介绍,目前,这支义务救生队的志愿者20多人,其中,能每天都来驻守海边的救生志愿者有14~15名。

每天都有人在海边来回巡逻,一发现紧急情况,急救便一触即发。而他们的救护电话1天24小时保持畅通,随叫随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