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前5月泉州431个重大在建项目 完成年度投资过半

2015-06-29 10:35:5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前5月—— 重大在建项目 完成投资过半

本报讯(记者 朱娟娟)在“三比一看”活动的有力推动下,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激战正酣,在建项目前5月完成投资过半;“三维”对接项目有序推进,69个项目新开工建设;一批技改项目开工建设或已建成投产;城乡基础设施“六大提升工程”项目也正稳步推进。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全市共安排跨越发展重大投资项目949个,总投资1.5万亿元。其中,431个在建项目前五月累计完成投资471.4亿元,占年度计划54.6%。其中台商投资区泉工机械等81个项目新开工,占年度计划65.8%;泉港石化工业区空气分离等11个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此外,我市还有391个项目列入省跨越发展重大投资项目,总投资8503.4亿元。其中在建项目224个,前五月累计完成投资265.2亿元,占年度计划51.4%。永春中钢钢材仓储物流中心等28个项目新开工,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等3个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

在“三维”对接方面,全年计划纳入“三维”对接系统项目647个,年度计划投资915亿元,前五月跟踪管理项目486个,完成投资151.8亿元。其中,民企对接年度计划投资800亿元,新开工项目53个;外企对接年度计划投资65亿元,新开工项目16个;央企对接年度计划投资50亿元。

与此同时,今年全市还将组织重点技改项目201个,总投资2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8.2亿元,前五月完成投资19.2亿元。其中春生堂“酿酒秘制工艺生产线技改项目”等105个项目开工,占年度计划的58.3%;华盛机械设备“支重轮装配技改项目”等40个项目已投产,占年度计划33.3%。

项目也将为城乡面貌带来新气象。今年我市将实施城乡基础设施“六大提升工程”项目542个,总投资37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85亿元。前五月已完成投资274.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6.9%,73个项目新开工建设,29个项目已建成或部分建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