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三进三出治疗中心 安溪男子止咳水成瘾喝没了3个老婆

2015-06-30 08:26:19 陈邵珣 史国亮 林莉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毒战

东南网6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邵珣 史国亮 林莉莉 编辑 陈世国 沈桂花 视觉 龚长旺 张娟)7年里三进三出青少年成瘾治疗中心,安溪男子小王说,“这次必须得是最后一次了”,止咳水成瘾已让28岁的他经历了3段失败的婚姻。

而25岁的广东人阿龙,15岁上高中开始接触止咳水,他说“每天似乎就只为了止咳水而活着”。

在6·26国际禁毒日前夕,海都记者走进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青少年成瘾治疗中心,与成瘾者、戒瘾专家近距离接触。该治疗中心是全国唯一一个专门治疗青少年各种成瘾性疾病的机构,在今年5月止咳水被列入第二类精神药品之后,这里迅速吸引全国各大媒体的关注。

目前,治疗中心已收治全国各地止咳水成瘾病例近3000例,年龄大部分集中在20~30岁之间,其中来自福建的超过200例。海都记者从一份记载有近年来124例福建病患的名单中发现,其中有73例来自泉州。

多维度成瘾快速治疗法创始人何日辉说,在2000年至2010年间,药瘾传播从深圳延伸到沿海地区,从珠三角到福建,之后再蔓延到了内陆地区。

打击滥用止咳水,在全国已经成了一场新毒战。

5月,深圳警方查破涉止咳水案件62宗,其中刑事案件39宗,刑拘犯罪嫌疑人46人;打掉非法经营止咳水团伙1个,捣毁止咳水仓库8个。

6月,泉州警方在南安溪美街道抓到一名在礼品店内贩卖止咳水的老板郭某,他是泉州首个因贩卖止咳水被刑拘者。泉州警方还设举报奖励制度,举报贩卖止咳水,将按照举报贩卖毒品的奖励机制进行奖励。泉州市食药监局部署在各县(市、区)开展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专项检查行动,加大药店零售止咳水的监管力度。

我们希望家长和广大青少年能意识到止咳水的严重危害,一起加入这场新毒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