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环湾公交将增一新线路 由中骏世界城往返泉州晋江国际机场

2015-06-30 09:35:3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孙灿芬 通讯员 林真真)来自泉州市交通委的消息,市第二公交公司关于申请开通K605路环泉州湾公交线路的请示日前正式获批。按照方案,将于今年内开通中骏世界城至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的环湾公交线路,进一步完善环泉州湾公共交通服务体系,方便城东片区广大市民出行。

据悉,即将开通的K605路公交线路(中骏世界城至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全程31.2公里,中途站点18个,平均站距1.73公里,将投入大型公交车辆20辆,班次间隔时间10分钟—15分钟。

具体线路走向为:中骏世界城—安吉路(第一医院城东分院)—城东街(城东中学)—城华南路(华侨大学、仕公岭)—坪山路(泉州农校、客运中心站东门)—宝洲街(行政执法局、宝洲街中段、东南医院)—田安大桥—池峰路—泉安路(华洲水果市场、东山、池店)—世纪大道(汇景小区、万达广场)—迎宾路(体育馆、地税局、计生委)—和平路(机场路口)—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往返)。

记者了解到,按照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环泉州湾公交线网规划》,我市共规划安排环湾公交线路50条。截至目前,已先后开通了市区往南安、开发区、台商投资区、晋江、惠安、石狮等地的22条环湾公交线路。其中,今年上半年新开通泉州客运站往返南安石井泉金客运码头的K207路。

此外,为完善海峡国际五金机电城及周边公交线路,交通部门还会同相关公交公司商讨研究,拟将K601路进行调整,首末站不变,调整线路走向为:泉州汽车站—义全街—顺济新桥—G324国道—凤池路—S308省道—陶东路—晋江海峡五金机电城。即调整后覆盖海峡国际五金机电城和周边区域,不再途经的泉州大桥、泉安中路、双龙路等路段,由已开通的环湾公交线路K602路、K603路、K604路、K901路、K902路和晋江区域内公交线路7路、15路进行补充。

【相关链接】

上半年全市新增4条公交线路 完成八成年度计划

本报讯(记者 孙灿芬 通讯员 林泳坤)来自市交通委的消息,今年前6月,全市新增公交线路4条,完成年度计划的80%。

其中,环湾公交线路1条,即1月14日开通的K207路(泉州客运站—南安石井泉金客运码头),发车间隔时间40分钟—60分钟,配车4辆;晋江辖区内公交线路2条,即东石站至青阳站的35路和晋江动车站至金井站的36路;台商投资区1条,为群青村委会至月亮湾停车场的707路。

与此同时,为强化和提升驾驶员服务意识,交通部门也加强了安全教育培训,大力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学习讲座和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并要求企业对所聘用驾驶员的从业资格条件进行审查,不聘用在“不适岗名单”公布期内的驾驶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