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晋江一惯偷戴口罩手套避开监控 盗窃10余起落网

2015-06-30 10:22:4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惯偷戴口罩手套 盗窃10余起落网

监控拍下惯偷作案前戴口罩

早报讯(记者 吴水保 黄祖祥 通讯员 张金坛 朱永彬 文/图)“晋江的监控探头密集,以为戴了口罩不会被拍脸部、穿手套不会留指纹,但还是被抓了。”惯偷陈某作案前做足准备,每天驾无牌摩托车从泉州浮桥到晋江,一路寻找溜门盗窃目标,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前日,陈某照样栽了。

沿路寻作案目标

1小时两群众被盗

6月24日早上8时许,永和镇马坪村某工厂员工报警称,宿舍被人入室盗窃一部苹果4S手机和100多元现金等财物。民警调查,该宿舍附近的一个监控记录了嫌疑人实施盗窃前的身影。

监控显示,当日凌晨4时42分时,一名穿白色T恤男子驾驶一部无牌摩托车鬼鬼祟祟地停在了宿舍楼下,他左右张望后从摩托车后箱取出口罩手套,一边穿戴一边走进宿舍的大门。17分钟后,嫌疑男子盗窃得手,从工厂大门走出驾车逃离。

锁定了嫌疑人的外貌特征,民警延伸周边监控,追踪其逃跑路线。让人惊讶的是,嫌疑人当晚还窜到永和镇继续作案。监控记录,当日凌晨5时12分,嫌疑人发现一民宅大门未关,立即掉头将摩托车藏在路边,溜进该民宅后,主人陈老伯走出大门喂鸡鸭。大约8分钟后,陈老伯喂完鸡鸭,走进屋内十几秒钟,嫌疑男子就从民宅内溜出。

戴口罩避开监控

惯偷作案仍落网

追踪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嫌疑人骑车最后到达了鲤城区浮桥镇友谊广场附近。由此,民警判断嫌疑人可能租住在附近。

前日下午4时多,经过4天蹲点守候,嫌疑人陈某在租房内落网,民警从其房间的一个电饭锅内,查获3只手表,一些人民币和美金零钞等赃物,以及一次性口罩、手套等作案工具。

陈某24岁,贵州人,曾因参与团伙盗窃被判刑,去年刚刚刑满释放。陈某交代,他没有开锁撬门的本事, 每到凌晨3时,陈某经常骑车从浮桥的租房出发,到晋江一路寻找未锁门民宅进行溜门盗窃。

“晋江的监控探头密集,以为戴了口罩不会被拍脸部、穿手套不会留指纹,但还是被抓了。”陈某说,一个月来,他先后在晋江磁灶、池店、罗山、西园、永和等6地作案10余起,盗得现金、手机、笔记本等财物,但大多已被他挥霍一空。

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被晋江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