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女子抱小孩被逼停斑马线上 晋江1小时查23例斑马线不礼让

2015-07-01 08:36: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车辆不礼让,女子抱着小孩只能站路中央等待

东南网7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天真 陈晓婷 陈紫玄 夏鹏程 通讯员 蒋巧玲 邱文峰 文/图)昨日下午5点40分左右,晋江市区迎宾路公交公司路口斑马线上,一名女子抱着小孩走到路中央时,5辆车没有减速礼让,女子只能站在车流中,让人看了不禁为她们捏把汗。当天下午5点至6点,晋江交管部门在此开展专项行动,类似不礼让行人的车辆,一小时就查了23辆。

根据省交警总队有关人士介绍,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是今年福建省交警严查的七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之一,全省接下来将开展整治行动。晋江交管部门表示,整治前期,他们将以警告为主,今后有违者,将被处以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另外,海都记者从泉州交巡警支队获悉,近期泉州各地警方将开展“礼让斑马线,你带头我点赞”活动,号召市民参与,为主动礼让的司机点赞,以培养司机文明驾驶的自觉性,让斑马线真正成为安全的生命线。

【现场】

女子抱娃过斑马线 5辆车不礼让

昨日下午5点,在晋江市区迎宾路公交公司路口的斑马线附近,晋江交管部门开始查处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为。“这个路口附近有公交公司枢纽站,还有曾井菜市场,人流车流很多,又是高峰期,比较会有查处效果。”民警林警官说。

不少车辆还是能做到减速礼让行人,对于这些司机,民警会送上一个车用垃圾袋作为奖励。一辆银灰色小车就在一名男子过马路时,减速停下,“我平时开车一般都这样,这其实也没什么”。司机张先生说。一名孕妇过斑马线时,一辆黑色小车也减速礼让。

当天下午5点40分左右,一名女子抱着小孩,走到马路中间时,却只能停下等待,5辆车没有减速礼让,直接开了过去,女子站在车流中,看上去着实有些危险,有的小车被民警拦下警告。

经过统计,1个小时内,民警共警告23名不礼让车主,奖励11名礼让车主。晋江交管一中队相关负责人称,近期他们将在晋江市区扩展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的专项整治,“整治前期都将以警告为主,今后才会扣3分、罚款100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