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5人搭乘舢板惠安看海被困 一同伴奋游200米求助

2015-07-01 08:48:38 张凯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人被救上岸

救人现场

东南网7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凯航 通讯员 甄坤 胡文刚 文/图)昨日下午1点50分,被困惠安小岞镇东山村海域的4名游客,终于被小岞边防派出所民警和渔民一起救上岸,而被救时他们已经在海上漂了近3个小时。

昨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小岞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的是安徽的周先生,报警前,他刚从海上漂流的一艘小舢板上游上岸,借了岸边渔民手机才报警。顺着周先生手指的方向,民警发现,在离岸200多米的海面上,漂着两艘小舢板。周先生告诉民警,小舢板上还有他4名同伴。

此时,海水不断退潮,小舢板越漂越远,在海面上漂浮,随时可能出危险。民警随即联系附近渔船,准备展开营救。经过紧急联系,附近有渔民表示愿意帮忙,民警也向小舢板上人员呼喊,让被困人员保持镇定,坐在舢板上等待救援。

昨日下午1点30分左右,救援人员驾船靠近两艘小舢板,最终将4名被困者救上船。

经了解,这5人分别来自安徽、湖北等地,目前在惠安打工。昨日上午,几人到小岞海边玩,见海边停靠几只小舢板船,好奇之下,便划船外出游玩,不料不久退潮被困海中,而身上手机又被海水打湿,所幸周先生水性不错,才能游上岸求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