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会议精神 郑新聪主持

2015-07-02 07:38: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孙灿芬)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设区市负责同志座谈会和省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部署下阶段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新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领导列席会议。市发改委负责人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前所未有的压力,泉州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经济总体平稳,转型升级方向明确,各项主要指标居全省平均水平之上,成效值得肯定。眼下,省委、省政府已指明全省发展目标方向,明确任务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

就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了五点意见。

一要拿出担当意识抓落实。各方块要抢抓全国经济企稳、“双降”货币政策推出等契机,盯紧目标进度,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制订精准措施,力促下半年主要指标逐月回升;要严肃问责“无动于衷”、“麻木不仁”等不作为行为,激发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二要下一线,力促经济企稳回升。具体而言,就是要突出“三比一看”开展工作检查,通过“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周加强政企互动,对各级稳增长政策兑现落实情况开展年中督查,确保用好用足政策。强化投资拉动,着重抓好重点项目进度,突出解决融资问题,集中攻坚突破一批滞后项目,进一步稳定房地产投资,加快筹划和开建吉永泉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完善市县两级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跑、亲自协调调度重点项目的机制。

三要加紧筹备省在泉召开的推行智能制造和产业转型升级现场会,坚持不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要着眼全市大局,制订和实施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突出解决创新服务能力不足问题,加强平台和人才的引进,创新金融服务,加大市县两级资源整合力度以及对转型升级工作和泉州制造2025纲要实施的考评和督促。

四要抓“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干部作风改变。因应经济新常态,培养敢于担当、有创新思路和举措的干部作风新常态;找准“不严不实”问题,把“严”和“实”的要求体现到抓各项工作落实上,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五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开展高温天气化工行业专项整治、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落实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做好学生暑期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最大限度降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