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漫步崧山 游览文物“大观园”
2015-07-03 09:49: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由于历史名人扎堆,使得崧山村成了文物古迹聚集之地,5平方公里的村子,已被专家们考查出的文物点就多达数十处。

村子不大,但是明清两代不断涌现进士、举人,朝廷官员就达数十位;文物古迹众多,既有古墓葬,也有古建筑,还有古遗址,其中包括一处宋代的古道场遗址;专家建议对境内文物遗迹进行梳理、分类,尽快实施整体规划保护

漫步崧山 游览文物“大观园”

村中有不少清末民初的建筑,封存百年的沧桑与美丽。

□本报记者 吴拏云/文 陈小阳/图

核心提示

从明洪武年间惠安玉塘八世孙质甫移居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崧山村开始,崧山村就不断地涌现进士、举人、贡生,仅在明清两朝就出了数十位朝廷官员,在近现代则有好几位著名的爱国华侨和抗日志士。由于历史名人扎堆,使得崧山村成了文物古迹聚集之地,5平方公里的村子,已被专家们考查出的文物点就多达数十处。

流年易逝,崧山村内的每一处古迹,都在述说它的历史与变更。从这些镌刻时光的文物当中,我们又拾掇起那险被遗忘的历史记忆。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