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3.6米高!永春现“天下第一篮”
2015-07-04 08:56: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一个高3.6米、直径2.1米的漆篮模型出现在永春县仙夹镇龙水村的漆篮文化广场,被称为“天下第一篮”。

近日,一个高3.6米、直径2.1米的漆篮模型出现在永春县仙夹镇龙水村的漆篮文化广场,被称为“天下第一篮”。这是永春漆篮生产基地龙水村的5名漆篮老艺人采用传统制作材料和工艺,历时2个多月制作完成的。永春漆篮已有500多年历史,产品远销东南亚,深受华侨华人喜爱,先后被列入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近年来,该县把传承发展漆篮文化作为发掘旅游资源重要组成部分,将其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中。

(陈小阳 康庆平 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