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来泉求学的马来西亚妹子:泉州就像一位耐看的女子

2015-07-13 09:17:5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诗妮还是个热爱运动的活泼妹子

亚洲人眼中的泉州之美

□早报记者 李波玲

从马来西亚槟城独自来泉州求学的陈诗妮是个阳光开朗的90后妹子,喜欢挑战的她选择来中国留学是为了认识更多的人和事,接触更大的世界,发现不一样的美。如果用三个关键词来概括,她认为泉州的美是这样的:古老、文化、韵味。

初见 古老与现代的和谐碰撞

“家中长辈们是从中国移民到马来西亚的,我一直很想回到长辈们曾经生活过的地方。”陈诗妮笑着说,正好学校可推荐留学生,通过申请之后的陈诗妮与其他伙伴们一起来到华侨大学,她学的是市场营销专业。

“来到泉州,我第一次过冬季。”与家乡截然不同的气候,让陈诗妮真正领略到一年四季的美。在春雨绵绵时,她会与同学去感受雨中洛阳桥的浪漫,去感受桥背后的故事;夏日时,在校园中聆听蝉鸣享受午后的幽静,或者去东湖公园赏荷观景;秋天到来,她认为泉州凉凉的秋风与空调有些像,会换上运动鞋爬上清源山,也会偶尔去郑成功公园俯瞰城市风光;而冬天到了,她则会跟随着友爱的学姐们,去商场里购买以前完全不需要的冬衣。

对她而言,泉州是一座古老而富有韵味的城市,充满了文化与神秘色彩。初到泉州时,第一眼吸引她的就是西街的各条巷子,还有极具闽南特色的红砖瓦厝。“每一条巷子、每一间房子,都是有故事的。我很惊讶一座城市能够让古老和现代和谐共存,把文化保留得这么好。”

陈诗妮认为,这是她所要寻找的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