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高考分数出炉 泉州台商投资区考生本科上线率稳步增长

2015-07-13 15:51: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高考分数出炉

台商投资区考生本科上线率稳步增长

本报讯 (记者 郭慧杰 陈智勇 通讯员 林从荣)近日,记者从台商区教育部门获悉,2015年台商区高考成绩初步统计工作已经完成,全区本科二批以上上线人数为317人(含体艺类考生),600分以上共2人,本科上线人数创下历史新高。

据了解,2015年台商区共有437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惠南中学324人,惠南五中113人。根据2015年福建省高考的录取分数控制线,台商区教育部门对上线考生进行了初步统计:本科二批以上上线人数为317人(其中本科一批为68人),本科二批以上上线率达到72.5%;实现历史性突破。

台商区自挂牌成立以来,大力推进教育强区建设,通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办学水平。近年来,对于教师的培养力度更是不断增强,通过组织区内教师参加国家、省、市、区各级的培训,邀请区外的名师来台商区开设讲座,传经送宝,多方面创造机会,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教育科中教负责人陈志文说:“通过几年来的努力,台商区师资队伍的‘内功’有了很大的提升,这为台商区不断攀高教学成果,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提供了保障。”

为了鼓励优秀初中毕业生留在台商区内就读,台商区近年来还出台了一些奖励政策:如中考在全区排名前10名,奖励1万元现金,并且免除三年学费;排名在11-30之间的,奖励5000元,免除3年学费;排名在31-100名的,奖励3000元,免除3年学费。这几年的高中定向招生政策,在为台商区初中校带来利好的同时,也让台商区绝大多数优质生源流入到泉州市区的一级达标学校,在本区高中校就读的优质生已属凤毛麟角。但是,当年语、数、英三科总分达400分的两名留在台商区就读的优质生黄嘉丽和黄炜强,在今年的高考中,均考上了600分,全区高考的本科上线率更是达到了72.5%,创下历史新高。

“随着台商区教育水平的不断发展,台商区高考的本科上线率呈逐年上升态势。”陈志文表示,“初升高的优质生源只要愿意留在区内就读,台商区的高中校完全有能力把这些学生培养好。未来,台商区还将继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在点和面上全面提高台商区的教育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