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两岸携手与“食”俱进 2015年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开幕

2015-07-16 16:23: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参展商与客商热烈攀谈

东南网7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蔡东升 姚煜娟)2015年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于7月16日在中国品牌之都——晋江开幕,本次食品交易会共设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1000个标准展位,展会将持续至18日结束。

为突出专业化,此次食品交易会紧扣食品制造上下游产业链,设置品牌企业、休闲食品、欧台工艺技术、食品加工包装机械、食品原辅材料及添加剂、动漫品牌授权及包装设计等6个专业展区,吸引各类食品加工及配套企业分区参展。为突出国际化,专门设置台湾、欧洲食品馆,吸引境外特色食品企业参展。为突出高端化,设置食品品牌企业馆,吸引福建、北京、广东、上海、山东、河南等地知名食品品牌集聚展示。

食品饮料业是晋江起步较早的传统优势产业,晋江市内从事食品生产企业近500家、经营企业上千家,现已形成糖果、膨化、果冻、烘焙、水产品、调味品、罐头、炒货、紫菜、蜜钱等10多个门类、数百个品种。作为中国休闲食品产业聚集地,晋江拥有6项中国名牌产品、20枚中国驰名商标, 盼盼、雅客、亲亲、蜡笔小新、福马、金冠、喜多多等知名品牌都集中于此。2014年晋江食品行业销售收入超过350亿元,享有“中国食品工业强市”和“全国县域食品经济发展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原材料、劳动力成本压力倒逼下,晋江食品企业纷纷依靠更新设备、研发创新,在产品差异化中谋求突围。雅客的巧克力、金冠的黑糖话梅、九九王木糖醇口香糖、好邻居的卡通棒棒糖、嘉仕柏的牛轧糖……目前晋江规模以上食品企业基本都有自身的主攻领域、主打产品,在食品交易会上,这些琳琅满目食品凭借自身特色吸引着500多名来自各地的商客。

晋江食品企业十分注重结合自身产品特点,注重通过个性化营销途径,提升品牌对外影响力。咭咭豆食品就是一家以动漫文化打造品牌的新型食品公司。“儿童食品主要着重产品包装,好不好吃,适不适合小朋友吃,能不能有吃又有得玩。”据咭咭豆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儿童的感性消费,动漫和儿童食品有很强的结合点,咭咭豆食品此次就带着规划一年多的动漫形象食品和三家合作的食品公司一起参加交易会,以文化打造品牌,将健康食品和欢乐童年紧密结合。

据了解,此次交易会吸引境内外311家企业参展,其中市内企业132家、占42%,市外境内企业100家、占32%,境外企业79家、占26%,涉及境外参展企业有意大利、 美国、法国、荷兰、德国、瑞士、英国、新西兰、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台湾、香港、澳门等16个国家或区域。

为更好地集聚交易会商流、客流,此次食品交易会期间还将举行6场配套经贸活动,提升交易会办展效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