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县公安局建立全国首个声纹数据库

2015-07-17 07:34:07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媒体记者体验警械装备

座谈会现场

东南网7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7月16日,记者从安溪县公安局获悉,今年来该局围绕“四项建设”主线,着力推进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建设,全力提升公安工作能力水平,打击效能在去年破案率位居全市第一的基础上持续提升。同时大力加强技术建设,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研发“猎狐情报管控系统”,并建立全国首个声纹数据库,基础和信息实现深度融合。

今年来,在安溪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公安工作深入贯彻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据介绍,安溪县公安局围绕“创人民满意警队、做群众喜爱警察”主题实践活动主题,以省公安厅驻点巡视督导为抓手,以事前有效防范、事中有效管理、事后有效问责为目标,持续开展教育整顿活动,公安队伍呈向好态势发展。其中“轮值轮训、战训合一”练兵模式日趋完善,安溪县公安局成为市公安局警校民警实习基地,成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见习基地。

在执法工作方面,该局以执法行为“全程监督、闭环管理”为目标,突出执法主体和执法监督建设,大力整治执法不作为、乱作为、懒作为现象,今年来执法环节实现零违法违纪。同时,安溪县公安局大力加强技术建设,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研发“猎狐情报管控系统”,并建立全国首个声纹数据库,基础和信息实现深度融合。

此外,安溪县还全面加强巡特警队建设,完善应急维稳工作机制,治安大局有效掌控,受到省公安厅领导批示肯定。据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来安溪县公安局共立刑事案件2100起,同比下降3.6%,其中两抢基本零发案,盗窃每天仅为个位数。打击效能在去年破案率位居全市第一的基础上持续提升,今年来抓获犯罪嫌疑人826人,其中逮捕490人、同比提升8.4%,起诉755人、同比提升6.5%;破获刑事案件785起,破案率37.4%。

当天,泉州市公安局、安溪县公安局还举行新闻媒体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强化宣传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座谈会前,与会新闻媒体记者参观了安溪县公安局警械展览室及指挥中心。

当天下午,泉州市公安局在安溪官桥举行大学生警营社会实践活动座谈会,来自仰恩大学的学生代表就在警营参加巡逻、学习等社会实践工作发表自我感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