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高层动态 > 正文

康涛赴安溪等地调研:转型势在必行 服务永无止境

2015-07-20 07:38:5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转型势在必行 服务永无止境

康涛到泉州开发区安溪县调研

本报讯 (记者孙灿芬)18日至19日,利用周末时间,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康涛到泉州开发区和安溪县开展工作调研。

头顶“国字号”招牌,开发区每平方公里工业产值和税收两项指标均居全省开发区前列。当听说九牧王公司上半年产值和税收逆势增长,康涛十分高兴,鼓励企业继续引领消费潮流,强化个性化定制,开拓线上市场,力争业绩再攀新高。泉州股权投融资服务平台下设三大金融综合服务载体,创建以来在投融资服务、交易、推介等领域成效明显。康涛指出,要乘势“金改”机遇,完善功能、创新服务,加快形成规模效益,更好支撑泉州跨越发展。

“经过多年发展,开发区形成了明显的基础和产业优势。”康涛表示,下阶段要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实现提质增效、持续发展。一要多方拓展,深耕现有园区,加大官桥园区建设力度,激活培育“2.5产业”,增强园区发展后劲;二要转型提升,加快“机器换工”,重视技术革新和推广运用,搭建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形成创新发展氛围;三要主动服务,侧重项目招商和企业服务,最大限度释放国家级开发区发展红利。

从国家级贫困县到全国百强县,近年来,安溪以转型升级为引擎,不断“弯道超越”。在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康涛要求园区强化招商,突出专业招商,完善配套服务,真正打造成海西信息技术产业高地。在八马生态茶园,康涛指出,好山好水出好茶,要更加重视生态建设,用心做好茶叶品质管控,让茶产业基业长青。在弘桥智谷电商产业园,康涛对园区完善延伸电商生态链条,并与大众创业、农村电商紧密结合的创新模式表示赞赏,要求各级各部门靠前服务,创新服务,助力企业快速成长。他还走访了泉州厦门经济合作区(安溪)湖里园,鼓励园区加快建设和招商,早见成效,实现互利共赢。

就安溪今后发展,康涛提出,一是产业要升级。特别是作为安溪最大民生产业的茶产业,要通过科技创新、生态涵养、文化注入,铸就长远发展的“金字招牌”。二是生态要优化。以好生态讲故事做营销,发展好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和茶文化旅游,进一步提升铁观音故里知名度。三是服务要极致。按照市委提出的“月嫂式服务”要求,因地制宜,创出特色服务品牌,做到优质服务无止境。四是人气要集聚。突出产城互动,强化各项配套,提升城市品位,以宜居宜业环境引人留人。五是重点要突出。党委政府要按既定的工作目标和思路,接续推进重点工作,干出水平、干出实效。

市政府秘书长吴友才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