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小鸟还是飞蛾? 不明物体时隐时现夜闯泉港一超市

2015-07-22 07:49:3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UFO?球形闪电?小鸟?还是飞蛾?

时隐时现 不明物体夜闯超市

监控拍下白色物体(画圈处)夜间闯入超市

不明物体出现当晚,钢化玻璃发生破裂。

本报讯 (记者 廖培煌 林劲峰 实习生 周雯 文/图)超市半夜发出巨大声响,一只疑似带着亮光的不明物体随后出现在视频监控中,在空中飞来飞去,时隐时现。这个不明物体到底是什么?UFO?球形闪电?小鸟?还是飞蛾?昨日,记者来到泉港区涂岭镇松园村出彬宏夫妇经营的超市里一探究竟。

出彬宏和妻子班玲经营这家超市已有3年。班玲告诉记者,20日凌晨2点多,她和丈夫在超市的阁楼里休息,睡梦中听到一声巨大的“砰”响。当时以为是附近国道324线有什么车撞到了,她就没有在意。

等到早晨,她和丈夫开店时发现,超市大门边的钢化玻璃开裂,地上有一些玻璃残渣,奇怪的是,外面的卷帘门没有任何损伤。此时,班玲想起事发时阁楼木地板缝隙中曾透进来一丝光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夫妻俩调阅了店里的监控一看,吓了一跳。

20日凌晨4:07,一只类似带着光亮的物体突然出现在监控中,盘旋一会儿后消失了。此后,该物体又几次出现在空中,并很快消失不见。

出彬宏又调阅了前几天的监控,发现19日3:02的监控也拍到类似的画面,一个不明白色物体飞到视频中间后,又紧接着飞向右侧的卷帘门“穿越”出店,旋即消失。

是小鸟?飞蛾?球形闪电?还是“UFO”?周边居民对此众说纷纭。

对此,福建省天文学会常务理事、泉州一中地理老师陈华彪认为,球形闪电和小鸟的说法基本可以排除,球形闪电是突然性的,不会“逗留”长时间;而从其形状和“飞”的痕迹来看,也不是鸟类。当然,UFO更没有依据。

“飞蛾的可能性比较大。”陈华彪说,飞蛾有趋光性。根据超市老板所描述,视频监控摄像头自身带光,飞蛾因此扑向摄像头,有时其在镜头罩上爬行,看起来影子就很大。

至于玻璃破裂与发现“不明物体”时间相近,有居民猜很可能只是巧合,“钢化玻璃被暴晒,店里又开空调,可能突然间裂了。”记者看到,超市钢化玻璃没有延伸到天花板,与屋顶的卷帘门相距近20厘米,可以进出物体。

那么,这神秘的物体是否飞蛾呢?有自己见解和不同看法的读者,可以在泉州晚报社官方微博下方留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