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林惠芳:爱洒山区 呵护幼苗成长

2015-07-23 15:47: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惠芳:爱洒山区 呵护幼苗成长

林惠芳用心呵护花朵成长 (陈霹 摄)

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最偏僻的山村学校——灞江小学里面的教学楼外墙正在做粉刷翻新。虽正值暑期且家住泉州市区,但区“最美教师”、灞江小学校长林惠芳都会时不时回学校督工。

三年前,她来到灞江小学任职时,是被眼前的寒酸样给吓着了。“当时,我们的教室地面只是铺了水泥,而且有11年的年限了,都凹凸不平。不仅如此,我们的课桌椅也比较破旧不堪,两人桌的桌面凹凸不平且长短腿。”她说,看到学生在那样的环境下辛苦学习,她就暗下决心,要为他们创建一个比较良好的学习环境。

尽管满腔热血,却苦于囊中羞涩,于是,她到处奔波,勤跑腿、磨嘴皮,终于从区里、村里、周边的企业,筹集了数十万元,先后铺设了教室地面、全面更换了课桌椅、为班级和教师宿舍安装了吊扇,加固修缮教师宿舍楼等,让校园环境焕然一新。有了好的学习环境做基础,她还开书法兴趣班、各类体育活动兴趣小组等,积极拓展第二课堂;创建了“红领巾广播站”和《蒲公英》校刊,让孩子得以全面成长。

对此,灞江小学教导主任林泉清深有体会。他觉得这些年学校最主要的是软件方面的改变、人的精神面貌的改变。“林校长来这边主要是抓校园文化建设,真的做得挺好的。校刊校报还有这几年的六一儿童节,我们都开展得轰轰烈烈,让学生在玩中学习。”他说。

作为学校的大管家,林惠芳还特别关心困难家庭的学生。她自己出钱出力,让辍学孩子重返校园。在学校老师的成长路上,她也忙前忙后,一起磨课,组织听课,让这个大集体融洽和谐、充满温情。“做人做事都要有一颗善良的心,特别是在对待孩子。这些情感缺失的孩子们更需要关爱,所以如果孩子们需要帮助,家庭有困难,或者是思想上存在问题,我都会积极给予他们帮助。”她坦言。

□本报记者 吴志勇 施海燕 通讯员 陈舒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