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三班镇通过考评 获得“中国茶具之乡”称号

2015-07-25 09:24:4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喜讯!德化县三班镇获评中国茶具之乡

早报讯 (记者颜雅婷 通讯员李宏图 许鸿儒 实习生叶辉超)7月22日,德化县三班镇成功通过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专家组考评,获得“中国茶具之乡”称号。

日前,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傅维杰女士带领专家组来到德化县三班镇实地考察,了解三班镇茶具产业发展、陶瓷文化历史等情况。通过实地考核,专家组认为三班镇陶瓷文化历史悠久、注重陶瓷文化和陶瓷制作技艺的传承、茶具产业发达且为当地经济支柱产业,一致审核通过了三班镇关于“中国茶具之乡”的申报。

德化县三班镇拥有悠久的制瓷历史,现有陶瓷企业500多家,其中生产茶具企业400多家,2014年全镇实现工农业总产值18.6亿元,其中陶瓷茶具总产值15亿元,约占总产值80.6%。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