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高层动态 > 正文

谋局“十三五”转型赢未来 康涛到石狮惠安洛江调研

2015-07-26 08:59: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孙灿芬)连日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康涛先后前往石狮、惠安、洛江开展工作调研。

石狮是全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带,闻名遐迩的服装名城。在后街地带服饰、新宏兴纺织、富贵鸟公司等纺织鞋服企业,康涛指出,要适应快时尚趋势,善用“互联网+”,提升需求信息采集反应能力,捕捉国际潮流开发新产品,吸引集聚研发、设计、买手等上下游人才和专业团队,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定制化、个性化、高端化。在星期YI服饰创意园,康涛肯定当地党委政府搭建众创平台的努力,要求结合产业实际,提升服务功能,吸引更多创客,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通达电器,康涛鼓励企业从制造向智造转型,加快走进“工业4.0”时代。

康涛表示,下阶段,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发扬“小政府、大社会”好传统,持续深化改革,提升服务功能和效率;更加注重精准服务、有效施策,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链创新升级;加快完善宜居宜业环境,特别是要以城市功能品位提升和多元文化氛围营造,打动留住新老石狮人,协力建设“东方米兰、质量石狮”。

惠安不仅是雕艺建筑之乡,也是石化崛起之港、民营经济之园。在中化泉州公司,康涛指出,要加快推进乙烯等中下游项目建设,为地方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在达利集团,康涛鼓励企业发挥品牌和渠道优势,推动多品类、全产业发展。在锦里村石结构房屋改造现场,康涛要求相关部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精心做好规划设计建设,同时注意保护好有特色的石头房,留住乡愁。他还走进中和农场,了解土地流转情况,提出要积极引导和鼓励农村土地流转,提高农业规模化、集约化水平。

康涛指出,面向未来,惠安要结合“十三五”规划,加快建设泉惠石化园区,努力以中化为龙头延伸上下游产业;做足惠女文化、雕艺、滨海等特色和优势,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主动对接泉州中心城市,完善提升城市定位功能,大力实施惠民政策、民生工程,真正做到以惠安民、持续发展。

作为中心市区组成部分的洛江,是泉州城市花园。在泉美生物科技公司,康涛鼓励企业加大创新和研发力度,在高科技农业、生物技术产业发展上取得更大实效。在信和新材料和嘉泰数控公司,康涛认真听取企业研发创新进展,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难题,尤其是智能制造方面遇到的困难,助力企业跨越发展。

康涛希望,立足“十三五”,洛江要充分发挥区位、生态、文化等综合优势,以数控装备、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为突破口错位发展特色产业,以教育、医疗为突破口优化环境、提升功能,以优质政府服务为突破口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现代化泉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吴友才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