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男子杀死“临时妻子”后服毒自杀 曾争吵互相指责有新相好

2015-07-28 07:54:3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纠纷

临时夫妻起争吵 疑各自找新相好

发现异常的是熊某的同乡长辈阿学,他和熊某原本租住同一民房。

24日,接到鞋厂车间主任来电说熊某没来上班,阿学打电话联系,熊某手机关机,阿健也联系不上,但阿学没敢往坏处想。

阿学介绍,阿健也已离异,做鞋底喷漆临时工。和侄女好上后,阿健就时常住在熊某的租房。10天前,熊某搬到工厂宿舍,阿健也跟了过去。

“临时夫妻,感情纠纷就比较多。”不久前,阿学看见阿健载了一名女子前来找熊某,看起来是男方的新相好,熊某就和阿健大吵一架,阿学还居中劝和。

阿学告诉记者,五六天前,阿健撂下狠话。原来,阿健说他看到熊某又和一名贵州男子去开房,为此两人又是争吵。而熊某指责阿健也在外有了新相好,“你指责我找汉子,我说你有新‘小三’,两人争吵不断”。

记者了解到,阿健本名叫牟某,四川人。前晚,四川当地警方发现牟某喝农药自杀,其留下熊某的手机和一份遗书,讲述他因感情纠纷将熊某杀死在晋江陈埭的鞋厂租房。

调查

临时夫妻问题多 需要社会同关注

据了解,大批农民工涌入城市务工,大多数打工家庭夫妇长期两地分居或离异,为了解决孤男寡女精神上孤独寂寞、生理上的性饥渴等,在一些打工族中悄悄出现一种“临时夫妻”。这种状态暂时填补了情感需求的真空地带,超出简单的道德评判层面,反映了乡民婚姻生态伦理道德开始呈现多样性、复杂性和现实性。

对于“临时夫妻”,有人同情有人谴责。2013年全国两会上,有人大代表直言,因长久分居,如今在城市外来工中普遍存在说不清道不明的“灰色婚姻”,建议政府加以解决。因为这直接造成农村夫妻婚外恋增多,离婚率升高,也影响了下一代的教育。

去年,泉州市总工会委托、一线外来务工人员面对面作答的调查问卷显示,59.21%的受访者称泉州确实存在“临时夫妻”现象,37.27%的受访者认为“夫妻长期分居”是主要原因。

这种情感也衍生了很多矛盾纠纷,甚至引来杀身之祸。这种“灰色婚姻”,无辜小孩受伤最深。

有专业人士指出,临时夫妻是一种危险的生活方式,有极大的感情风险,而如何应对或解决,是整个社会要面对的。政府和企业应该帮助农民工铺一张“双人床”,在子女上学、配偶就业、社会保障方面享受市民待遇。若暂且摒弃道德评判和法律关系,“临时夫妻”的双方,应该和平相处,不为情感或金钱纠纷而走上犯罪道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